close


日本是雜貨高度發展的國家,在許多大城市裡都很有一些個性、又相當優質的雜貨店。在大阪,南船場是最有名的特色雜貨小舖集中的區域。南船場是個地名,約略位在地下鐵心齋橋車站的北邊,從熱鬧心齋橋筋商店街走進東西向的通(街道),睜大眼睛尋找,往往就能遇見這些令人難以抑制物慾的特色雜貨店。

Acru就隱身在這樣的街道中。位在一棟面寬不大的大樓,門口的招牌用是用一塊直立木板做成,相當內斂低調,aska52第一天傍晚造訪時,還真的就直接從門前錯過了。伴隨已顯昏暗的天色,放慢腳步重新尋找一遍才看到Acru的字樣,心中也不由升起「啊,原來在這裡呀。」的愉快心情。


空間並沒有特別的大,白色的店內沒有繁複多餘的裝潢,只有幾個原木作成的架子,放著自家商品,牆上也掛著一條條的相機帶子(strap)或是飾品,既是商品,也成為佈置形塑店內空間的一部份。






Acru定位為一間流行和相機飾品的專賣店,以手工皮製商品為主,製作相機手腕帶、頸帶、相機包等具有個性、又富有手工溫暖的產品。我問店裡的古川小姐店名為什麼取做Acru,古川小姐說Acru是從法語的acanth和ecru混合而成,acanth是有刺的意思、ecru則意味素顏或未漂白,Acru就是想呈現素材的敦樸的原始風貌,做出有個性又實用的好商品吧。


近年來攝影風氣盛行,許多女性也喜歡使用有質感的數位相機,或是更能表現自我觀點的經典底片機、lomo相機,但一成不變的相機背帶似乎又少了一些趣味與自我個性的展現,Acru於是特別針對女性市場,用麻這種樸素溫暖的材質,製作相機背帶,良好的造型與質感,看了連我都想買。


除了1F賣店,Acru樓下則是多用途藝文空間。這裡經常有各式展覽(尤其是攝影展),可以點一杯咖啡,慢慢欣賞品味。當天是皮料市集(跳蚤市場),將店內多餘真皮原料展示販售,價格實在合理,可惜我用不到這些素材。一旁架子上有許多攝影展資訊,看來店長應該對攝影有相當的偏好吧。












當然,我也想幫自己的相機找一條好看的帶子,回到一樓,慢慢挑選。
Acru不會強迫推銷或緊迫盯人,但在客人有需要的時候,則會適時介紹。古川小姐很有耐心,對於我有興趣的商品一一說明不同樣式所使用的材質和特色,還有它的使用方法,對於顏色的搭配也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議。我花了不少時間挑選,實在是因為這些相機背帶令人愛不釋手,好想多帶個幾條回來啊。
結帳時古川小姐還細心包裝,更增添商品的價值感。


如果您也想為您手中的寶貝相機妝點不同樣貌,相信Acru裡優質手工製品,一定會是個值得前來逛逛尋寶的好地方。





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