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地圖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發現,幾個月前我已經悄悄將部落格頁首字樣改變,加了「一起走完日本47個都道府縣吧,目前進度63.8%。已走過大阪府、京都府、兵庫、沖繩、東京都、千葉、神奈川、奈良、滋賀、岡山、廣島、福岡、富山、石川、長野、岐阜、宮崎、熊本、長崎、大分、鹿兒島、佐賀、琦玉、山梨、靜岡、北海道、宮城、青森、岩手、秋田,共30個都道府縣」等敘述。這是地名是依我造訪的時間順序排列,總共走過30個地方,包含住宿過或曾停留參觀,路程經過不算(不然會更多一點)。是的,雖然我早已沒有收集東西的習慣,但我希望和老婆有朝一日一起走完全日本,總共47個都道府縣

退伍後出國解禁後,第一次個出國選擇的地方就是日本。時間是10年前的2000年秋天,是一趟6日的團體旅遊大阪京都之旅。我永遠記得當飛機接近日本本州上空,從飛機窗戶看見日本土地那一刻興奮的心情,因為那是第一次看到外國的土地。

是高雄直飛大阪的航班,抵達新穎的関西空港時間還早,於是導遊先帶我們到大阪海遊館,水族箱裏超可愛的海獺,無辜表情看著我們,用手掌撥弄著嘴巴,逗趣的模樣,至今令我們難忘。接著5天,我們到了京都、西震織會館、清水寺、銀閤寺、哲學之道、太秦映画村、嵐山、龜岡浪漫小火車、圓山公園、京都車站、天橋立、出石城、奧城崎、姬路城,最後再回到大阪,已經是目前市面上看不到的一種走法。不過當時不管是導遊、團員、天氣、行程,樣樣都令人滿足。就這樣,我上了到日本旅行的癮,至今無法停止。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住在大阪十三,我和老婆穿過商店街走到阪急十三車站,密密麻麻鐵道路線圖讓我們絲毫提不起嘗試自行搭車的勇氣。接著開始敢脫隊幾個小時、脫隊一天,最後在2003年終於進行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還是以大阪、京都為主的關西地區旅行。開始到日本旅遊的前幾年幾乎每一年都會到大阪,因此對於大阪最感熟悉與親切。

幾年下來多次到日本自助旅行,在日本搭乘火車的里程數足以環台灣7、8圈以上,造訪過30個都道府縣,也讓我有走完全日本的想法。

然而自從2008年下半年日円匯率暴走之後,也讓這個計畫停頓下來,只能規劃較省錢的定點小旅行,2008年中那種豪邁搭乘新幹線遊歷日本東北的情景已許久不復見,不過一起走完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想法並沒有放棄,我想總有一天一定會讓我們給走完的

或許有人會問去那麼多次有什麼意思?我想就是快樂吧,每次日本之旅總能讓我和老婆好好放鬆、快樂遊歷,最後再帶回滿滿的記憶與美美的照片,這應該比什麼都重要吧。

大阪城

在數位相機還相當稀有的10年前,同團朋友用全團唯一一台數位相機拍下大阪城。或許畫質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並不好,卻也蠻珍貴的。

glico

2003年拍的大阪,當時阪神虎正再力拼央聯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