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寫blog以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園地未來會是如何發展。隨意訂了幾個文章分類,卻比重完全失衡的撰寫po文。雖然如此,不知不覺中也已經寫了200篇了。這200篇有多少文字,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但應該20萬字跑不掉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算)。從小最討厭作文的我,如果知道未來的我會有這麼多的文字,一定會希望小叮噹能借我時光機,來向現在的自己借一些文字回去。

200篇中有些文字較多的長篇大論、有圖文並重的遊記、有文字少少的短文、更有很混只用一張圖片就成了一篇,但不管如何,都將會是不同時期的自己所留下來的點點滴滴。有時對某些事情有些想法或感觸,但不及時寫下來,就無法留下記憶的線索。因此很慶幸能留下這些篇章,有時無聊自己盯著自己的部落格翻閱著,才驚覺原來我寫過這段話啊,順著文字,當時的情景或感受也油然而生。

其實我不算太認真的blogger,大多看心情來寫。有時很閒,但就是不想寫,有時明明忙得要死,卻會找時間來將想寫的完成。也因為如此,沒有太規律的更新頻率,有在收看Aska52 のブログ的朋友們就包容一下我的任性吧。

200篇,說少也不少,就來個精選輯吧。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先來這裡看看,不多不少,正好50篇(事後清點才知道),不過所謂精選的選取,還是依我個人感覺,沒有一個絕對標準,就請大家繼續擔待吧。

【八八水災】
人生劇場-旗山國中
災後林邊紀實

【鐵道旅行篇】
【鐵道 · 旅行】秋 · 彩色東京(5)
【鐵道 • 旅行】九州縱橫特急之旅(3)
【鐵道 · 旅行】2003関西鐵道紀行(2)
【鐵道 • 旅行】兩個人的日本新幹線之旅(3)
【鐵道 • 旅行】到東京爬山去
【鐵道 • 旅行】07深秋,再訪東京(6)
【鐵道 • 旅行】08盛夏,初訪東北(行前準備)
【鐵道 • 旅行】Day 4. 天然絕美的奧入瀨
【鐵道 • 旅行】心靈的故鄉(Day 3)

【隨筆篇】
【隨筆】台南書店漫遊
【隨筆】原著V.S改編電影-黄泉がえり
【隨筆】最強相機
【隨筆】100次達成
【隨筆】我的台南散步地圖
【隨筆】H2~君といた日々
【隨筆】懷舊是個好生意
【隨筆】傳說中的一年二十一班~國一生活回憶
【隨筆】童年• 老街• 新化
【隨筆】綠茶上癮症

【寫真生活篇】
【寫真生活】獅王爭霸
【寫真生活】美術館拍...水滴
【寫真生活】高雅典樸的Panasonic Lx3(外觀篇)
【寫真生活】高雅典樸的Panasonic Lx3(針孔篇)

【野球篇】
【野球】台灣隊的美麗與哀愁
【野球】0.909的眼鏡蛇傳說
【野球】おめでとう,ソフトバンク(軟體銀行鷹隊)単独1位プレーオフ(季後賽)進出確定
【野球】陳金鋒不值一千萬身價?
【野球】2003日本職棒Yahoo!BB Stadium觀戰記實
【野球】漫長的球季
【野球】輸了面子、賠了裡子
【野球】難堪的慘敗
【野球】加油!張誌家
【野球】職棒18年開幕戰
【野球】頑張れ!林威助
【野球】新三國志-台、日、韓棒球奧運資格爭霸戰
【野球】沉默的巨砲-2007年亞錦賽後記
【野球】失意的經典

【生活隨意拍篇】
【生活隨意拍】活廣告
【生活隨意拍】窗台上的嬌客
【生活隨意拍】有趣的賣屋廣告
【生活隨意拍】療癒系布偶
【生活隨意拍】台南街頭隨拍-綠建築

【空手道篇】
【空手道】最慘烈的一戰
【空手道】成功空手道館

【到處走走篇】
【到處走走】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到處走走】彌陀 · 禪寺
【到處走走】東京 • 春櫻浪漫(3)
【到處走走】夏末,北方大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