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輕軌

從來沒有想到會在今年有機會到歐洲,而且度過了幾天如今想起來像是在作夢的生活。

原本應該是單位主管去的,不過他不想去(去過啦,而且這次是要陪老闆去),就這樣,人選換成我。

目的地是維也納,一個具有代表性的歐洲城市。
維也納,似乎是很熟悉的名字,維也納麵包?維也納咖啡?生活中不少以維也納命名的東西,但事實上對我來說,維也納是全然陌生的地方,因為我好像連真善美都沒看過,而且也沒想過會在這時就去歐洲(不是不想,是沒錢啦)。

和老闆出差最基本的要從旁打理好食衣住行,事前資訊收集就顯得很重要,因為老闆也沒去過,總不能到了機場或車站還跟老闆說「等等,我再研究一下」或是「我也不知道」吧。於是先找了找書架,確定沒有相關的旅遊書(日本的倒是翻出了一堆),勢必是要到書店買了。

下班後逛到誠品,旅遊類書籍很多,但偏偏奧地利的非常少(這時第一次有些怨恨怎麼日本相關的書會這麼多,給我一本奧地利吧),找出僅有的幾本,決定購買一本以維也納為名的旅遊書。

書是買了,但卻不像自己要去自助旅行那樣的專心研究,一直提不起勁來,總是隨便翻一翻,沒辦法形成甚麼完整的概念或理出個頭緒(坦白說書也編得不是很好)。
出發前兩周,又買了一本翻譯自日本的旅遊書「中德」,心想日本旅遊書一向編得比較好,從此才開始比較積極些。(都快出國了)

出發前約一週,才開始真正有些即將出國的急迫感,仔細研究這次會議相關資料、維也納地鐵圖、飯店資訊,並幫老闆安排好行程表(當然是以公務為主的),心理總算有一些譜。

出發前一天趕緊買了台翻譯機,出發當天還跑到小北百貨買了電器轉接頭(這很重要,台灣的插頭完全沒辦法在奧地利始使用。)。

雖說是出差,但總會有空閒時間可以去走走吧,那旅遊計畫呢?
很抱歉,還是沒有,比起到日本自助旅行時會縝密的計畫,這次到一個語文完全看不懂的國家,還是有些不知如何安排是好,心中只依稀記了幾個想去看的地名,例如卡爾斯廣場、麗泉宮、百水公寓..,屆時到了再看看吧。

終究到了要出發的日子,就這樣,帶著忐忑的心,從小港機場出發準備北上和老闆會合。

維也納,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