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數位相機這幾年以來,Ricoh一直都不是我會去留意的品牌,原因很簡單,很久以前同事曾買了一台(型號忘了),相片品質實在不怎麼樣;
之後有次活動到花蓮,朋友用R5幫我們拍照,成像也是很普通。但自從R8出現之後,對這個品牌又開始留意,以往較為人詬病的組裝已經有很大的改善,畫質也似乎提升不少。很快,R10出現,評價更好,一度是我想下手的目標。

沒隔多久,不再沿用R系列,新一代的CX1又問世,加不少新功能,3月在京都旅遊第一手試用後,對於其扎實手感、精細的LCD螢幕、敏捷的電子性能念念不忘,同事也在我的勸拜之下買了一台。至於我,直到它降到10,000元後,也終於受不了誘惑正式入手了。

星期六下午,晴朗的好天氣,利用短暫回台南的片刻,試拍了一些照片,地點依舊是孔廟(想不到有更好的地點),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忠義國小武德殿。)






(武德殿對面的山林事務所。)




























(七倍光學變焦可發揮望遠優勢。)


(繞過圖書館的走廊,走向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對面消防隊塔樓的鳥巢。)














(館內展覽。)


(CX1有水準器,對於一向拍照會歪一邊的我覺得很有用。)












(黑擱有力—邱錫勳柏油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