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心中直覺地想說這不是蠻久以前的一首歌的歌名嗎?

點進去一看,果然是一首歌以及針對這首歌及歌手的介紹,不是一篇關於七夕的短文或情書之類的應景文章,只不過歌手卻和我印象中有些出入,張棟樑?沒聽過,這首不是一組已經有點讓人不太想得起來名字的團體所唱的歌嗎? 回頭查了這首歌的原始資料,是新少年俱樂部(NBC)所唱(總算想起來了),收錄於1994年的「韻事」,我還有這張專輯的錄音帶呢。

當初就覺得這首個蠻好聽的,歌詞也寫的不錯,即便已經相隔許久,至今還能朗朗上口。不過當時發行之後似乎並沒有讓這個團體一炮而紅,沒想想到10餘年後,卻被這位馬來西亞出身的張棟樑以K歌(舊歌新唱)的方式唱的紅透半邊天,還成為mp3下載排行榜的前幾名。

網路上對這首歌的介紹(大概是唱片公司的文宣資料吧),「由原本輕快的校園團康曲式,重新編曲;頓時晉身為浪漫的情歌;前奏出現的弦樂,氣勢磅礡...」,真是挑起我找出這首新唱曲的慾望了,試聽之後,再對照原新少年俱樂部所唱的,發覺K歌版增加了前奏、並略為更動編曲,整體而言,反而變的更輕快、熱鬧了,反倒更像校園團康曲,至於氣勢磅礡,則是乎顯得有點形容的過頭了。

至於NBC主唱的聲音則較為紮實、平穩,或許是早已習慣那樣的聲音與曲風,我覺得NBC的舊版反而好聽。兩相比較,或許也可以發現不同世代編曲風格的轉變吧。不過時不我與,這首歌卻在該團體早已消失的10餘年後才走紅,大概是誰也沒有能料想的到的吧。 附上這首令人懷念的歌歌詞。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作詞/莎莎 作曲/施盈偉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 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