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將blog中有關歐洲的文章標題改為【我愛歐洲】,很多人一定覺得我變心了,其實aska52最愛的地方還是日本啦。

日本有47個都道府縣,10幾年來去了不下20次,卻還是尚未能走遍全部,除了日本實在很大以外,許多城市和地方,例如京都、東京、大阪和北海道讓我一去再去,也是至今讓我在日本旅遊地圖上仍留下許多空白點的原因。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能將日本走透透的,接下來就用照片,摘要回顧一下以前去過的都道府縣吧。

1.宮崎縣

神話之鄉的高千穗瀑布,是我心中最美的日本景色之一。


青島的鬼之洗衣板,可以看見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2.大分縣

熱門溫泉區湯布院的金鱗湖,清晨冷熱水交會形成裊裊輕煙。


搭乘九州橫斷特急,車窗外是大分縣壯麗景緻。

3.熊本縣

阿蘇火山口,可以近距離接近依然活躍的活火山。


熊本車站有點像是童話故事的城堡造型。

4.鹿兒島縣

超過百年歷史的嘉例川車站,是座無人站,卻是不容錯過的一 座漂亮木造車站。


櫻島並不真正是座島,櫻島火山呈現對稱錐形。

5.長崎縣

石造的眼鏡橋,搭乘長崎的路面電車就能前來。


貼錯圖了嗎?沒有,這是長崎豪斯登堡,將荷蘭的風光原汁原味搬到日本。

6.佐賀縣

夾在福岡和長崎中間,成為旅途中容易被忽略的縣,不果卻因佐賀的超級阿嬤而聲名大噪。


佐賀街道上的Glico看板,還以為來到大阪了。

7.福岡縣

日職軟體銀行的主場,是座可開合的室內球場。


搭新幹線到小倉,漫步在小倉城、river walk和松本清張記念館間。

8.廣島縣

退潮時分,才得以見到嚴島神社大鳥居的全貌。


嚴島上的小鹿一點都不怕人。

9.岡山縣

倉敷,彷彿令人回到古時候的日本。


全黑的岡山城,又名金烏城,相當特別。

10.兵庫縣

連接神戸市和淡路島的明石海峡大橋,是世界最長的吊橋(3,911m)。


甲子園球場,高中生的棒球殿堂。

11.奈良縣

JR奈良車站,和高雄車站是同樣的建築形式。


春日大社參道的小路,無辜的表情向你要仙貝吃。

12.京都府

春櫻點綴著神社建築,是千年古都最迷人的風情。


一到秋天,神護寺的楓紅相信也會是動人的美景。

13.大阪府

懷舊的新世界通天閣,充滿下町風味。


2010年的盛夏,遇見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天神祭。

14.歧阜縣

飛騨高山的宮川朝市,每天一大早就和大家見面。


白川合掌村,是知名的世界遺產。

15.富山縣

再富山大佛遇到一群出來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


黑部大壩,工程規模難以想像。

16.石川縣

石川的金澤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

17.長野縣

日本阿爾卑斯山-上高地,是我認為最美的日本自然風景。

18.靜岡縣

修善寺附近的竹林。


因為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孃,讓伊豆成為一處浪漫的地方。

19.神奈川縣

垂櫻相伴的小田原城。


橫濱的港區未來21,日劇最常出現的景點。

20.琦玉縣

職棒觀戰也常和我的日本旅行結合。


西武巨蛋就在崎玉縣,因為郭泰源的關係,是大家最熟悉的日職球隊。

21.東京都

夜裡的彩虹大橋,右邊紅色的是東京鐵塔。


在御茶水看電車不斷交會,享受著慢遊的樂趣。

22.北海道

美瑛的拼布花田,是夏天北海道的焦點。


函館的百萬夜景。

23.沖繩縣

到沖繩已經是11年前的旅遊回憶了。


在沖繩海洋公園有精彩的海豚秀。

(未完,因為沒想到整理這些會這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