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噗友寫到「鄰居小孩的尖叫聲比鬧鐘叫醒人的功力還強」,讓我想寫寫最近遇到的鄰居們。
其實在現在的社會,尤其是都市裏住在大樓,鄰居關係很淡薄,遇見機會很少,碰面能點個頭就不錯了,往往倒垃圾會是和鄰居多些交流的時候,偏偏做為上班族,連準時倒垃圾的機會也沒有,更難有所謂敦親睦鄰的機會了,只求不要有惡鄰居住在一旁,干擾居家生活就好。

偏偏最近我、老家、岳母紛紛遇見擾人的惡鄰居。

老家是30年的公寓了,住戶不多,原本也很單純,不過住宅也有生命週期,漸漸會有人搬走、新人搬進來,或是出租出去。對面和樓下都是一同住了30年的老鄰居,大家關係也都不錯。最近問題出在樓上的新鄰居。

樓上的一戶被對面鄰居買下,前陣子租給了一個警察,照理說還不錯。不過這位警察大人是再娶,前妻3個小孩由他扶養(大約4~7歲不等),現在妻子也已生了一個,又身懷孕六甲,基本上她不管前妻的小孩,放任的和野孩子一樣,整天就在家裏嬉鬧玩耍,三不五時就奔跑跳耀,真怕30年高齡的公寓會被他們給拆了,吵得樓下(也就是我家啦)不得安寧。但那群小孩說也說不聽,更扯的是大人也不管,只好向對面房東鄰居反應,不過似乎效果也有限,吵鬧依舊。

吵了幾個月,上月底總算解脫。那位警察被調到其他地方,上週搬.走.了,真想做個匾額給他的分局長。恐怖的吵鬧噩夢總算休止,希望如果有下一位住戶的話會是正常點的。

至於岳母的家則是這兩、三年落成的大樓,照理說應該會比較好一些,但情況完全不然。大樓出售情況不錯,不過很多單位是北部投資客買來投資,因此空在那裏。屋主大概想多少賺一點,於是委託仲介出租。結果和岳母同樓層的一戶,住了幾個怪怪的年輕人,有男有女,都很瘦、皮膚很白,精神看起來都不太好,出入有些複雜,然後從門口不時會飄出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很大的可能應該是吸毒吧。

令人作噁的味道只好緊閉門窗,減少飄入。這段期間也請警察處理,但遲無進展,還好最近搬走了,總算可以安心開窗。前幾天也看到新聞報導高雄有日租大樓藏毒,看來是同樣情況吧。

至於我家也是大樓,樓上屋主搬走了後租給大學生。那也還好,不過我書房正上方晚上總是會傳來低頻像是打鼓發出來的聲音,聽了很不舒服,有一次晚上真的忍不住了,上去按電鈴,結果門一打開,還真熱鬧,5~6個學生在場,一桌正埋頭打麻將激戰中,幹,這麼爽,吵到別人了都不知道。我說是不是有人在房間內打鼓,請他晚上是不是不要練。反應映果後似有效果,最近收斂多了。

好鄰居雖然不會讓您上天堂,不過遇見壞鄰居真的會讓你抓狂。看來想安穩過日子,有時還真不是完全能掌控在自己手裏哩。


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