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職棒、新幹線,這三樣是我個人認為是日本相當具代表性、也是到日本旅遊最值得體驗的風景與事物,其中櫻花更是排在首位,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櫻花花期短,加上早春天候多變、雨水也多,往往一場大雨就會把前兩天才滿開的櫻花打的零零落落,刻意安排赴日賞櫻可不見得能如願以償。

對我個人而言,日本職棒與新幹線子彈列車,已分別在20032004年如願體驗,惟獨櫻花,因赴日旅遊時間不是在秋天、就是初夏的關係,所以櫻花樹的確是看過(只是沒有半朵櫻花),尚無緣欣賞漫天飛舞的櫻花,安排一趟賞櫻之旅,就成了這趟旅程的首要期望。

許多同事都以為我這次還是自助旅行,其實並不太對(原因容後說明),因為這次是跟團,理由其實很單純,因為找不到覺得夠便宜的自助行程,加上某日在x獅網站看到一個行程,標榜住宿市區飯店的東京行程,團費也只要18,900元,最重要的是航班時間早去晚回,優惠的條件,符合我心中理想行程的條件,也撼動了我的理智(因為距離上一次到東京實在太接近了,連部落格裡的彩色東京都還沒完成勒),於是繳交訂金(3,000),等著出發日的到來。

原本心想這次出國最順利,沒想到1個多禮拜之後,旅行社業務員打電話給我,說航班更改,變成晚去晚回,也且回程還接不上最後一班接駁機,理想的行程頓時變成最不理想的行程,也讓我開始忙碌了起來(就知道沒這麼順的)

這麼一擔擱,原本有機會報到的行程也額滿了,而且老婆已排班請假,假期已定,只好找符合時間的行程,如此一來,選擇變少了,加上老婆的兩個同事也已經請好假準備同行,其間也考慮過純自助或者乾脆不去了的想法也只好一一放棄,最後總算找到康福(又是康福,詳見鐵道 · 旅行】秋 · 彩色東京(1))在同一天也有類似的東京行程(19,500),就決定參加這一團。

康福的這個行程其實是我心中最典型、最公式化的東京行程(行程如下),可說一年四季都有這類行程,只有因應賞櫻季節,把市區的景點換成賞櫻名所,是蠻適合第一次到東京旅遊的人,但卻也有不理想的地方,例如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幾乎都沒有行程,前兩晚住宿地點太遠,不適合逛街和脫隊,許多餐也不包含,不過航班時間還不錯,就勉強接受了,至於我們不去迪士尼那一天該如何脫隊自由行,就只好先研究好可能的乘車方式,到時候再便看囉。

對了,這次行程我和老婆事先就決定第二天(去迪士尼)及第四天去完上野公園後就脫隊自己走,加上第五天根本沒有行程,所以這次其實有點半自助、半跟團的味道。

 

航班

台北/東京:中華航空公司:CI1080845/1255
東京/台北:中華航空公司:CI1011645/1845

行程及住宿

   台北/東京成田 →AEON購物廣場
旅館:成田日航

   全日迪士尼樂園暢遊一票到底
旅館:成田日航
   成田小田原城箱根蘆之湖(搭乘海盜船)→平和公園富士五湖溫泉區
旅館:富之湖
   富士五湖溫泉新宿御院免稅店上野公園台場
旅館:新宿華盛頓
   新宿成田空港/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