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是畢業學系成立50年的日子。50年,已歷經半個世紀,還越顯興盛,誠屬不易。系所於是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同學會、歷史照片展、餐會、市區漫遊等,來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大日子,也藉此聯繫分散各地的系友。

系所的用心是看的見的,策劃了這一系列活動後,還動員系所同學以電話聯繫。我想剛畢業的應該還容易聯絡,但像我們這種畢業近10年的,不是電話改了、就是地址變了,聯絡難度相對提高不少。在與我聯繫的學妹誠懇邀請下,於是就答應參加,心想藉著系所辦理之便,能和久未見面的同學敘敘舊也好。

當日下午,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準時回校參,或許會遇見令人驚喜的人吧。熟悉的校園,在週末午後顯的寧靜,走到系館,先是有點意外的是,預計回來辦同學會的還真少,只有64級、70級、85級、89級等5個年級(還有一級忘了),年代距離的都蠻遠的,所以不會有認識的學長姐或學弟妹。不過近兩年畢業的如92~94級竟然也沒有任何班級參加,也頗出乎我意外。

到系會為我們準備的同學會教室,果然也空無一人,原來我是第一個到的。一個人坐著也無聊,於是用電話和打算要回來參加的同學聯絡,到底有沒有要回來。先連絡上的C君,他說他剛過台中還在往南的路上,預計兩小時後才會到,R君都是轉語音信箱,可能在忙吧,我也懶的留言,S君老婆剛生小孩,臨時無法參加,B君是第一個說要參加的,不過我電話查不到,不曉得到了沒。

只好到三樓看看歷史照片打發時間,看到一張熟悉的全班大合照,記得是大二時拍的,看來是翻攝自畢業紀念冊。就這樣晃了一會,心想回到空無一人的教室就這樣坐著等也尷尬,只好到校園外的書店逛逛然後回家,也結束了一次難忘的一個人的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